中国网武汉9月24日讯 根据水利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水利现场推进工作会和湖北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为推动湖北涉湖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近日,湖北省水利厅会同长江委河湖保护中心,对该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反映涉湖问题整改进展情况进行调研核查。

调研组查看了武汉市江夏区联投龙湾2期项目填占汤逊湖湖边塘整改及还补水面、嘉鱼县金色年华生态养生谷项目侵占蜜泉湖水域、汉川市汈汊湖退垸(田、渔)还湖不力等问题的整改工作现场,询问了解了有关整改情况,查阅了整改工作资料,运用无人机对整改现场进行了航拍核查等。

经查,武汉市江夏区填占湖边塘问题已基本完成整改,嘉鱼县侵占蜜泉湖水域问题完成整改并已通过县人民政府组织的整改验收,目前正在进行销号公示,汉川市汈汊湖退垸(田、渔)还湖工作有序推进。

调研组认为湖北湖泊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任务按照整改方案规定的进度落实到位。同时,要求已经完成整改的问题,要迅速启动销号程序,按照整改验收销号流程,严格标准,及时提出验收、销号申请,确保按时限完成整改销号;汈汊湖退垸(田、渔)还湖问题整改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抢抓工作进度,确保2020年12月底前完成整改任务并通过验收、销号。(刘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