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9月24日讯 湖北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下午召开第六届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湖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谢双林主持。湖北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开寿,省人社厅副厅长董长麒,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肖慎钢参加发布。

新闻发布会现场。曾维佳 摄

据介绍,本届大赛以“智汇文旅,创享未来”为主题,旨在促进文化与科技、教育等行业协同创新、融合发展,打造湖北省文化创意设计产品交流推广平台,激发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积极促进湖北省文化创意设计产业发展。

本届大赛设置了“创意时尚生活类”、“动漫及微电影类”、“互联网服务类”、“创意需求类”、“综合类”和“特别奖”共六个竞赛单元,共有10个单项奖、4个综合奖和一个特别奖,共80个奖项。武汉市规划编制研究和展示中心(武汉规划展示馆)特在本届大赛中设置武汉规划展示馆标识(LOGO)设计奖和“城长·70年”主题海报设计奖特别奖项。

相比往年,本届大赛有五大创新点:一是打造文旅融合新格局,将大学生创新创业与中央、省委重大部署融合起来,与荆楚文化推广等融合起来,实现区域融合、跨界融合、业态融合;二是系列主题赋能品牌新升级,以三年为一个发展阶段,以递进主题方式,让大创赛遍地开花;三是为成果转化注入新动能,建立企业资源库,打通对接渠道,加快成果孵化;四是为高校学子搭建新舞台;五是营造全媒体宣发新氛围,共同打造属于荆楚的新文化名片。

值得关注的是,自2014年首届大赛举办以来,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已成功举办五届,先后吸引近200所高校的3万余名学生参加,报名参赛的作品超过3万件。(曾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