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市委书记丁小强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深入咸安区向阳湖镇、嘉鱼县渡普镇、潘家湾镇等地,暗访值班值守、平安稳定、防火抗旱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上午8:40分,丁小强的突然到来,让正在向阳湖镇司法所接待来访群众法律咨询的马登平稍感意外。

“当前调解工作重点有哪些?”“日常工作有没有台账?”丁小强一边询问有关工作,一边查阅调解台账。他叮嘱,要进一步整合调解资源,强化调解功能。要抓好乡镇社区矫正工作,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要规范信访行为,维护信访秩序。要落实好领导干部接访制度,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

在向阳湖镇政府党政综合办公室,丁小强向值班干部询问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去向,要求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值班值守。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了吗?学习内容是什么?”丁小强向值班干部询问当前该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时,要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全员覆盖、有效覆盖。

在详细了解信访维稳、森林防火等工作后,丁小强叮嘱值班干部说,要压紧压实平安稳定工作责任,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扛起森林防火政治责任,将森林防火工作抓细抓实。要积极采取措施,全力做好各项抗旱救灾工作。

在潘家湾镇政府,镇党委书记正在带班值守,镇长在园区项目一线协调服务。丁小强在党政综合办公室现场听取了镇党委关于主题教育、平安稳定和防火抗旱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以过硬作风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以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为着力点和切入点,用心、用情、依法、依规做好接访和整改工作。要重点抓好治安联防、重点人群管控和基层治理。坚持源头治理,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要切实抓好抗旱、防火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沿途公路上,丁小强叮嘱要持续巩固五线五治整治成果,抓好裸露地植被恢复,加强绿化抗旱浇水,做好沿线绿化美化。

抵达高铁岭镇后,在党政综合办公室,市委总值班室工作人员现场用手机定位检查了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去向。

“镇里旱情灾情如何?基层平安稳定工作如何开展?主题教育开展的怎么样?”面对从村里闻讯赶回的镇党委负责人,丁小强问得很细致。他指出,要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全力做好抗旱减灾工作。要强化担当勇于斗争,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学习枫桥经验,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立场,做好群众工作,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需要。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让群众从一开始就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