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2019年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在山东济南举行。在论坛发布的城市信用监测综合排名前十城市(地级市)名单中,咸宁位列全国第八。

本次论坛由国家发改委指导,新华通讯社和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我市作为国家第二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受邀参加,并就“如何解决城市信用工作中遇到的难点”,作经验交流。

我市历来高度重视信用建设工作。近年来,全市以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为抓手,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发展“软环境”,着力打造“信用咸宁”品牌,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过程中,我市有关部门积极探索、先行先试,打造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先行示范市、打造全省诚信教育特色品牌、创建诚信示范园区、建立“互联网明厨亮灶信用建设”平台等多项特色创新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今年4月23日,省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了《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全省金融信用市州县考评情况的通报》,咸宁在全省金融信用市中榜上有名,连续17年荣获“湖北省金融信用市”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