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即将到来,7天假期里湖北省的天气如何呢?9月29日,记者从湖北省气象局获悉,国庆节前期(1日-3日),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适宜出行。后期省内则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造访,届时会出现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高温“跳水幅度”达6℃-9℃。

10月1日-3日,西部地区为多云间阴天,局部有短时小雨,东部地区以晴到多云为主;4日,西部地区将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大雨,东部地区由多云转阴,并伴有短时小雨;5日-7日,受较明显冷空气影响,全省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中东部阵风风力还可达6级--7级。

气温方面,湖北省呈“先升后降”的趋势,过程降温一般在6℃-9℃,江汉平原一带降幅还可达10℃以上。长假前期,东部地区气温居高不下,最高气温还会冲至34℃,但从5日起,省内高温将出现断崖式下跌,东部跌至20℃左右,西部则在15℃上下浮动。不过由于昼夜温差逐渐缩小,大家的体感温度将会变得更加舒适。

具体说到武汉市,假期前半程最高气温可能会冲到34℃左右,等假期后半程冷空气袭来后,最高气温最低可能会跌到20℃,过程降幅可能达14℃。

总体而言,国庆期间,湖北省西部地区多阴雨天气,东部前期晴好,后期受冷空气影响,有弱降雨发生。专家建议,大家要注意及时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同时江汉平原以东地区气象干旱仍在持续发展,中东部的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依然较高,公众在林区出游时需注意用火安全。

武汉市具体预报如下:

1日-3日:晴到多云。偏东风2-3级。气温19℃-33℃。

4日:多云。偏东风2-3级,夜间转偏北风3-4级、阵风5级。气温20℃-34℃。

5日:多云转阴天,北部有短时小雨。偏北风4-5级、阵风6级。气温18℃-26℃。

6日:阴天有短时小雨。偏北风4-5级、阵风6级。气温16℃-20℃。

7日:阴天,北部有短时小雨。偏北风3-4级转2-3级。气温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