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是黄金周第3天,我省绝大部分地区秋高气爽,云淡风轻,旅游市场迎来小高峰。截至10月3日14时,湖北25个重点景区,除1个景区因安全隐患排查暂停营业外,其余24个景区共接待游客92.0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476.90万元。

武汉东湖迎客30万人。纳入全省重点监测的25个景区,有22个景区的游客人数暴增。东湖风景区更是突破30万人,武当山、神农架等景区人数也比前两日增加10%以上。神农架神农顶景区在3日11时,因汽车保有量达到限值临时采取了暂停售票措施。

短途自驾游游客暴增。主题公园游、乐园亲子游等主题产品特别受自驾游青睐。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的“迷你动物园”在国庆期间全新亮相,武汉园博园举办“庆国庆、迎军运,世界名花博览会”,展出上万株名贵花卉,吸引众多市民及周边游客自驾观看。

乡村游和民宿游吸引众多游客观光体验。秋景观赏、农事体验、采摘赏花、休闲垂钓等成为时下游客短途周边旅行重要选择。武汉木兰草原举办“木兰元气节”,大型实景秀《花木兰·云中战歌》让游客们流连忘返;花海乐园景区举办“庆秋收、迎国庆、花海乐园撒欢丰收节”,开展挑谷子、播玉米、晒秋等比拼活动,带领游客开启丰收之旅。

大好河山更增爱国豪情。红色教育、爱国主题等活动受到热捧,木兰花乡举办第三届醉蝶花节,并发起“我与国旗合个影,我对祖国说句话”等活动,黄石矿博园开展“我爱你中国”国庆快闪活动,游客纷纷向祖国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