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武汉天河机场海关验放首批军运会暂时进境物资,该批货物为瑞士代表团参加比赛用物品及运动员私人物资,主要有运动员衣服、鞋子、自行车、头盔等物品,共计905公斤,货值12万美元。

武汉海关为保障首批暂时进境物资顺利通关,安排相关业务专家提前为代理企业提供业务解答,详细介绍报关相关流程及所需资料。

同日,武汉天河机场海关验放的还有军运会ATA单证册暂时进境物资,该批进口货物为定点测量装置、电子测量靶盘、超声波风速仪等共计17项商品,货值16750欧元,用于军运会跳伞项目的评分工作。

随着军运会开幕脚步的临近,参赛各国运动员及相关物资将陆续抵汉。武汉海关以“安全、高效、有序”为总目标,全力营造高效、便捷、安全的良好通关环境。

武汉机场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在机场海关报关大厅及查验现场设置军运会窗口,针对军运会涉及的ATA单证册货物、分运行李、暂时进境物资等多种类型的进境物资,量身定制通关工作流程,为军运会提供更细致更周到更全面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