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 LEXUS雷克萨斯·胡润百富榜》,“最具财富创造力中国大学排行榜”中,武汉大学位居第八,有13人上榜,排名与去年持平,人数比去年多1人,代表校友有小米的雷军、融创的孙宏斌、泰康集团的陈东升。

雷军记者周超摄(资料图)

从榜单来看,浙江大学上榜校友最多,有39人,人数比去年多4人,代表校友有拼多多的黄峥,巨人集团的史玉柱,汉鼎宇佑的王麒诚、吴艳夫妇。

黄峥图源人民网

第二是北京大学,有38人,比去年多7人,代表校友有百度的李彦宏、中公教育的李永新、好未来的张邦鑫。

李彦宏图源人民日报

清华大学以29人排名第三,比去年多4人,代表校友有鹏瑞的徐航、融创集团的孙宏斌、美团的王兴。

王兴

位列第四的是中国人民大学,有26人,比去年多3人,代表校友有京东的刘强东、新奥集团的王玉锁、上海汇能投资管理公司执行董事陈金霞。

复旦大学位列第五,有22人上榜,比去年少1人,代表校友有泛海控股的卢志强、复星集团的郭广昌、盛大的陈天桥。

上海交通大学排名第六,有20人上榜,比去年多8人,代表校友有宁德时代的曾毓群、携程的沈南鹏、东方财富网的其实。

位列第七的是南京大学,有15人上榜,比去年多2人,代表校友有恒瑞医药的孙飘扬、正威集团的王文银、天津家世界的杜厦。

武汉大学位列第八,排名与去年持平,人数为13人,代表校友有小米的雷军、融创的孙宏斌、泰康集团的陈东升。

华南理工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分别有12人,其中华南理工大学代表校友有腾讯的张志东、宝能投资的姚振华、卓越集团的李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代表校友有迈瑞医疗的李西廷、百度CEO李彦宏夫人马东敏和瓜子二手车直卖网的杨浩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