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07时47分,湖北咸宁赤壁市武深高速赤壁往通城方向吉家坡隧道内,一油罐车发生侧翻,造成交通中断,大量柴油发生泄漏,现场有燃爆危险。

图片来源:通讯员刘丽娜

接到报警后,咸宁支队指挥中心迅速调度5辆消防车、20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支队长林彬率领支队全勤指挥部随即赶往事故现场。

图片来源:通讯员刘丽娜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油罐顶部出油口损坏并不断漏油。为防止意外,消防员一边实施交通管制,一边检测油气浓度和柴油泄漏部位,并联系有关部门调来一辆吊车进行施救,另调集一辆空槽罐车进行残余柴油倒灌回收。

图片来源:通讯员刘丽娜

勘察情况后,指战员立即下达处置命令,一组消防员用两支水枪对空气进行稀释,对地面漏油进行冲洗导流;另一组消防员出泡沫枪对排水沟进行泡沫覆盖;后续增援、联动力量进行不间断供水。

图片来源:通讯员刘丽娜

经过两个多小时作业,现场泄漏的柴油消洗清理完成,油罐内残余柴油倒灌回收完毕,事故油罐车被吊正,在确保情况安全后,消防员将现场移交给交警。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现场没有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