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0月12日讯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彭泉局长一行3人,日前赴黄冈市深入英山县、罗田县和蕲春县地理标志企业实地调研,了解黄冈知识产权工作总体情况及区域品牌培育建设情况,并现场召开“地理标志品牌推广与保护座谈会”,黄冈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局长郭小野、副局长程炜等参加调研交流。

彭泉一行赴英山大别茶访茶叶基地调研。

彭泉表示,湖北省知识产权局高度重视地方品牌的推介和地理标志产品的保护,抓专利推动创新经济的发展,抓商标推动品牌经济的发展,抓地理标志推动区域特色经济的发展,将努力为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品牌建设的下一步工作加码助力。

调研组走进茶园和生产车间,先后与大别茶访、佳佳食品、弘福食品、秋硕食品、益佳食品、蕲艾堂、鼎艾科技等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并就企业如何把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做大做强、县域成功运用地理标志认证商标助力品牌经济建设进行了可行性讨论。

调研组在罗田弘福食品调研。

座谈会上,各位领导、专家从英山云雾茶十年商标战案例中吸取成功经验,检视罗田板栗生产、流通、销售环节中不可忽视的管理和恶性竞争问题进行探讨,围绕蕲艾产业三产融合、标准建设和品牌推广建言献策,对在推广、宣传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法律和专业角度的分析,并针对品牌注册到品牌保护及产业促进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提出很多切实可行的操作方案。

今年9月20日,首届湖北地理标志大会暨品牌培育创新大赛在武汉成功举办,最终选出101张湖北地理标志名片,形成地理标志金奖和地理标志银奖各10名。本次,湖北省知识产权局调研组深入到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企业和县域“面对面”调研服务,助推地方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域内企业不断壮大,地方经济不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李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