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上午,湖北省仙桃市市委书记周志红到龙华山办事处调研,看望社区干部群众,了解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检查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强调要在排忧解难中践行初心使命,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章均一同调研。

周志红先后走访了华山里社区、钱沟社区和黄荆社区。每到一地,她随机入户走访,与党员群众代表座谈,听取大家的意愿诉求,现场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在华山里社区,周志红来到退休职工舒儒伟家中,了解主题教育是否给社区带来变化、是否让居民受益。周志红随后集中听取了党员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就反映强烈的问题当场作出回应,要求市直相关部门各负其责、相互配合,有效破解违规家教、居民安全饮水、污水排放和天然气入户等难题。

钱沟社区为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周志红在表示诚挚谢意的同时,希望钱沟社区辩证看待“守”与“创”,保持一往无前姿态,营造合力攻坚氛围,把握大局、准确定位,盘活资产、坚定转型,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增强“造血”功能,在发展中破解难题、增进民生福祉。

周志红强调,主题教育在群众“家门口”展开,群众的期望值更高、感受更直接,要让群众叫好,必须向问题叫板。要充分发挥村(居)作用,对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事、共同要求解决的事或最不满意的事要全面掌握、认真梳理,能解决的及时解决,自己确实解决不了的,要迅速向上反映,协同解决。

周志红指出,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是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的重要方法。各地各部门要以刮骨疗伤的勇气,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把“改”字贯穿始终。要紧盯群众普遍关心的出行方便、环境改善、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平安建设、义务教育等问题,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松、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周志红强调,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持之以恒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行能人治村,增强自治自理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团结和谐的坚强领导集体。要改进工作作风,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激励约束并重,树立以实干论英雄的用人导向,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干劲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