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0月17日讯    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湖北省委统战部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和网络大V代表30余人,于10月15日至16日走进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开展扶贫捐赠活动,为脱贫攻坚助力。

2019年7月,湖北省新联会会员在湖北省委统战部倡议和组织下捐款25万元,为该县石头咀镇古城村搬迁贫困户配备了包括电视机、电扇、橱桌椅等基本生活用具,修建了公共厕所、宣传栏、路灯等公共设施;进行了自来水入户改造、让搬迁居民都喝上了纯净的自来水。在活动现场,英山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飞飞表示,“你们一年又一年,一次又一次,千里迢迢来到我们贫困村,帮扶贫困户解决一件又一件事实,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不仅感动了贫困户所有的百姓,也感动了我们”。



据了解,三年来,湖北省委统战部已筹措2604.8万元资金,用于支持英山县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涉及项目57个村,惠及贫困户6000余人。

在古城村和程河安置社区,新联会会员和网络大V们进入贫困户家中,就贫困户异地搬迁以后的生活问题展开调研。

期间,英山县石头咀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余峰介绍,不仅要让贫困户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更要让贫困户拥有稳定的收入来源。石头咀镇建立了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园,将产业园出租给企业,获取的租金会按照分红的形式交到贫困户手中,为贫困户提供了基本的收入保障。企业员工在贫困户中招聘,解决了贫困户就业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新联会会员和网络大V们听取了英山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湖北省新联会网络界人士专委会会长陈先红教授表示,从30.51%的贫困发生率降低到0.15%的贫困发生率,英山的脱贫攻坚富有实效;但从乡村振兴的战略看,未来还是要更注重中期扶贫(产业扶贫)和长期扶贫(教育扶贫等)。网络界将通过各种平台宣传推介英山,讲好英山脱贫攻坚故事,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英山,为英山的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