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铁东一级公路(黄石铁山至鄂州东沟)贯通,标志着黄石至武汉快速路全线通车。

黄石至武汉快速路设计为双向四车道,这条免费通行非封闭的快速路曾因种种原因耽搁了几年,如今,盼了几年的铁东线正式通车,让周边沿线的居民和企业欣喜,并对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

黄石至武汉快速路通车

2013年4月,黄石开建对接武汉光谷大道的快速路,建成后,可连通黄石、鄂州至武汉外环。快速路在黄石境内分为两条,起点分别为大冶市还地桥镇红峰村、铁山木栏村,两路在大冶市东风农场会合,跨经鄂州东沟与武汉光谷大道对接,呈人字形。2016年,锦冶线、光谷路、铁东线黄石段均建成通车。但铁东线鄂州段却因种种原因未能通车。

10月15日上午10时许,铁东线通往黄石方向的道路路障已经被全部拆除,车辆正在有序通行中,这标志着铁东线全线贯通通车。

黄石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路全线贯通后,直接拉近黄石与武汉距离,成为武鄂黄交通一体化发展的重要通道。该线通车前,从黄石开车到武汉要走武鄂高速或武黄高速。

大冶东风农场以水产养殖为主导产业,现有养殖面积20260亩。2018年,年产各类水产品1.9万吨,其中有三分之一的水产品销往武汉。“此前由于铁东线未能通车,我们的水产品运到武汉市场销售,需要绕道往还地桥、铁山、碧石、泽林等地区再到武汉。”大冶东风农场管理区相关负责人朱拥平说,如今铁东线通车,农场的生产生活交通更为便捷,降低了运输成本。“铁东线的通车是一件大喜事。”大冶还地桥镇相关负责人叶光华说,还地桥距离武汉很近,以前路没通时是一条弯路,而如今通了就是一条直路,这让还地桥的交通变得更加便捷。

这条路对沿线居民来说是一条致富路,可以带动周边农家乐等休闲产业发展,也可以将黄石国家矿山公园、东方山等景区串联起来,形成一道旅游观光路线。铁东线从大冶东风农场穿过,贯通鄂州市梧桐湖开发区直达武汉光谷大道。该公路建成通车,大冶至武汉光谷只需40分钟,东风农场至大冶、黄石及武汉市区的车程均在半个小时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