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湖北省荆门市委宣传部相关人士介绍,第19届亚洲及大洋洲跳伞锦标赛暨中国跳伞公开赛将于11月1日至11月10日在湖北荆门爱飞客航空小镇举行。届时,来自俄罗斯、埃及、澳大利亚等2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运动员、教练员、随队官员齐聚荆门爱飞客航空小镇参加赛事活动。

据介绍,本届赛事是荆门市漳河新区继成功举办2017年全国跳伞锦标赛和2018年全国跳伞冠军赛以来,连续第三年举办的高端跳伞运动赛事。作为此次赛事的举办地——荆门爱飞客航空小镇,已连续成功举办了2015年、2016年、2018年三届荆门爱飞客飞行大会。

本次比赛共设有男、女个人定点,男、女个人特技,男、女个人全能,男、女集体定点,四人造型,四人踩伞和双人踩伞等比赛项目。参赛选手来自阿联酋、卡塔尔、埃及、俄罗斯、波兰、韩国、巴林、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不乏世界冠军、亚洲冠军和全国冠军。

据悉,本次大赛由亚洲及大洋洲跳伞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湖北省体育局、荆门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