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0月23日讯 昨日,获得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第马术场地障碍团体赛冠军的MikhailAtoian等三位俄罗斯运动员来到湖北星斗山利川红军运村店庆祝胜利,利川红团队向冠军们赠送红茶礼品,向金牌选手表示祝贺。

军运会马术场地障碍团体赛金牌得主俄罗斯运动员合影 赵龙江 摄

16日湖北星斗山利川红军运村店举办了“利川红俄罗斯之夜”,给俄罗斯代表团的运动员和官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他们感受到了东道主的友善和真挚,也体验了感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几天来,俄罗斯拳击、摔跤、马术、射击等项目的官员和运动员把到利川红打卡,当作每天比赛结束后休息放松的重要活动。

军运会马术场地障碍团体赛金牌得主俄罗斯运动员MikhailAtoian代表队友写祝福语 赵龙江 摄

据统计,自军运村正式开村以来,星斗山利川红军运村店平均每天接待400多人次,截止10月22号,到店的各国运动员达4000多人次,他们在店里学中文、学中国茶艺。每个国家运动员都有鲜明的特点,俄罗斯代表团喜欢品茶买茶,巴西女足姑娘们热情奔放,唱歌跳桑巴,常在店门口与身着民族服饰的茶艺师们对歌比舞,法国运动员喜爱学讲中国话,听双语茶艺师讲中国成语故事,美国运动员喜欢学写汉字、爱尔兰运动员喜欢品茶听中国民歌……中国茶文化成为中外交流的桥梁,星斗山利川红成为军运村一道亮丽风景与中国文化输出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