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0月26日讯 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湖北返湾湖国家湿地公园生态修复项目暨曹禺文化旅游城开工奠基仪式今天上午在潜江市隆重举行。

项目奠基仪式现场。侯钰倩摄

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出席奠基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阎志,潜江市委副书记、市长龚定荣分别致辞。

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宣布项目开工。侯钰倩摄

龚定荣代表潜江市委、市政府向卓尔控股有限公司在潜投资项目开工表示祝贺。他表示,卓尔控股投资的湖北返湾湖国家湿地公园项目生态修复暨曹禺文化旅游城项目,是补齐潜江文旅产业版块,推进潜江文旅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标杆项目,对于潜江打响生态文化品牌和曹禺文化品牌具有重要意义。

湖北返湾湖国家湿地公园生态修复项目以生态保育修复为核心,以开发促保护,休闲旅游开发与自然生态保护相融合,建设成为水乡风韵浓郁的国家级旅游景区;曹禺文化旅游城以潜江戏剧文化为核心,打造集文化体验、文创商街、艺术家村落等于一体的潜江文化名片;通过项目建设,把潜江的旅游资源优势、文化优势、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形成潜江旅游产业发展的新名片,打造成为江汉平原的新地标,真正让文化旅游产业成为潜江的潜力产业、后劲产业、优势产业、支撑产业。

阎志在致辞中表示,潜江区位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富集,营商环境优良,将精心组织、科学管理、高品质推进两大项目建设运营,打造面向武汉及荆襄岳等周边大中型城市的旅游目地的,助力潜江打造江汉平原文化旅游新地标。

据悉,返湾湖项目总投资8亿元,分为三期建设,将在生态保护和恢复的前提下满足旅游休闲发展的需求,形成湿地公园经营新模式、新模板,力争五年内打造成5A级景区。曹禺文化旅游城项目总规划面积约2000亩,总投资8亿元,旨在再现曹禺文化故里,力创中国戏剧之都,努力建设成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力争构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潜江市委、市政府表示,将全程跟踪、全程服务、全程帮助、全程支持,一如既往地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无缝隙、链条式的服务,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企地携手共享发展机遇、共谋合作篇章、共创宏图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