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0月28日讯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检查样品包括粮食加工品、食用油、肉制品、乳制品等共19类634批次。其中,武汉武商超市管理有限公司仙桃店销售的牛腩和牛肉被检出克伦特罗超标。

公告显示,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今年7月26日抽检发现,武汉武商超市管理有限公司仙桃店销售的牛腩克伦特罗检出值为1.70μg/kg,牛肉克伦特罗检出值为7.7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据了解,克伦特罗属β-受体激动剂类药物,俗称“瘦肉精”。该类药物能够促进动物体蛋白质沉积、促进脂肪分解抑制脂肪沉积,提高瘦肉率。农业部公告规定,盐酸克伦特罗是禁止使用的药物,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

武汉武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湖北省最大的商业零售企业之一,是中国企业500强,1992年在深圳上市。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显示,武汉武商超市管理有限公司在湖北省内共有分支机构94家。(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