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0月28日讯 湖北咸宁赤壁市羊楼洞古街在修缮后今天开街,位于古街的中国青砖茶博物馆也正式开门迎客。

image.png

羊楼洞古街内景。

中国青砖茶博物馆于今年4月开工建设,采取公建民藏的运营模式,目前展示的藏品共2000余件。整个博物馆建筑面积2765平方米,展厅面积约2600平方米,分为“中国古代茶文化”“青砖茶的故乡:赤壁”“万里茶道”三个部分,生动呈现了赤壁市青砖茶悠久的生产历史及中国茶文化的深厚底蕴。

羊楼洞古镇是万里茶道的源头,茶文化底蕴深厚。羊楼洞明清石板街由明清风格建筑构成,石板街全长1.1公里,两侧保留有清代、民国时期的住宅、商铺百余栋。去年开始,卓尔控股启动了砖茶古镇保护复原工程,羊楼洞再度焕发出“世界茶叶贸易第一古镇”繁荣活力与绚丽光彩。

明天,2019“一带一路”国际茶产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中国茶业大会将在这里举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位嘉宾将出席盛会,600多名国内外茶行业从业者将一道领略茶的魅力,共同见证茶人的友谊。(王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