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0月30日讯 碧桂园湖北区域联合武汉大学社会保障中心中国儿童安全发展与保障研究所,昨日向咸宁市通山县黄沙铺镇小学984名学生捐赠《儿童成长安全体验教育系列读本-网络安全册》、体育教具及生活物资,并讲授网络安全素养教育课程。

“梦想碧桂园·百城公益行”物资捐赠现场。曾维佳摄

本次网络安全素养教育为“城乡儿童网络安全素养教育与保障结对帮扶项目”下学期第4堂课程,项目旨在用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持续关注农村留守儿童的保护和教育,让留守儿童在缺失陪伴和保护问题的现实生活中,学习如何抵御网络世界的风险。

快乐的孩子们。曾维佳摄

今年5月9日,碧桂园湖北区域在湖北省委网信办指导下,咸宁市委网信办、咸宁市教育局支持下,与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湖北省刘道玉教育基金会及黄沙铺镇小学师生携手开启网络安全素养教育项目。通过打造网络安全体验教室和安全成长体验课,让孩子们学会在面对现实及网络风险时避免伤害。目前,针对1-3年级的授课已完成;10月11日针对4-6年级学生的安全授课已开班。

据悉,活动由国强公益基金会、碧桂园集团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办公室、碧桂园集团办公室企业文化主办,碧桂园湖北区域承办。咸宁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永明,咸宁市通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涛,湖北省委网信办刘魁,武汉大学社会保障中心中国儿童安全发展与保障研究所所长李小曼,碧桂园湖北区域副总裁李朝曙、品牌总监张燕萍,及40余家媒体代表出席。(曾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