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上午,十堰市郧西县“产业助力精准脱贫板块”在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启动,郧西县25家企业集体鸣响金钟、挂牌开市,成功登陆湖北四板市场。在郧西被誉为“扫帚大王”、“湖北淘宝第一村”等对精准扶贫做出突出贡献企业或平台,开始拥抱区域资本市场。

挂牌敲钟仪式。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挂牌仪式上在四板挂牌郧西企业一共有25家,涵盖了农业、农产品加工、批发与零售等多个领域。其中,不乏三合农产品、益群时代、天河缘科技等17家农产品规模加工项目,依托当地特色农业资源优势,深耕农产品加工产业链条,为该县精准扶贫做出了突出贡献。

郧西县相关负责人介绍,郧西县在国家新一轮脱贫攻坚工作中,该县被确定为国家新阶段扶贫开发重点县。在多方发掘社会扶贫资源,让农业龙头企业带领贫困户脱贫,形成了政府引导、企业带领、农户参与互为支撑的大扶贫格局,精准脱贫效果明显。贫困人口从初期的14.5万人,减少到目前的4.3万人,预计今年底全县摘帽。

郧西县委书记张涛表示,企业集体登陆湖北区域性股权市场,将在促进郧西县经济转方式、调结构、促民生、保发展、助脱贫等方面将产生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应。

截至当日,十堰市在湖北四板累计托管登记企业386家,累计托管总股本57.59亿股;累计挂牌企业367家;累计成交量2.08亿股,成交总额2.62亿元;共为14家企业完成股权融资28笔,实现融资总额4.8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