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1月1日讯 湖北省科技厅近日经需求征集、论证遴选、对接揭榜、专家评审等环节,确定拟对27个揭榜制科技项目立项补贴。

这27个揭榜制科研项目中,既有劲牌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中铁科工集团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等企业发布的“技术攻关帖”,也有武汉理工大学、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发布的“成果转化贴”。其中,技术攻关类项目占了七成,达21个;技术攻关6个。

2019年湖北省揭榜制科技项目拟立项补贴项目表。

今年7月,湖北正式启动科技项目揭榜制工作,采取公开张榜、政府补贴的方式,引导企业和高校院所参与重点产业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周德文介绍,三个月时间内,全省共征集到项目需求713项,全部项目拟投入77亿元;经专家论证、实地考察,共遴选出59个项目发榜公布。发榜结束后,经专家评审论证,湖北省科技厅择优给予部分项目省级财政科技资金配套支持。

近年来,湖北省针对科技创新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包括“科技成果转化十条”“科技创新20条”“高校院所科技人员服务企业新九条”等,为该省科技创新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取得了较为显著的科技成果。(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