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宣恩县城到高罗镇的209国道改扩建旅游公路工程近期完工,昨日,摄影爱好者航拍这条新路的图片在网上刷屏。只见黑色沥青道路两边涂抹彩色油漆,从空中俯瞰红黑白三色相间的盘山公路犹如蜿蜒曲折,犹如彩色绸缎镶嵌在绿色群山中,美不胜收。

据介绍,这是宣恩县首条盘山彩色旅游公路,是在原209国道基础上改扩建而成的乡村旅游公路,于2018年8月开工建设,总投资5223.8149万元。起点在宣恩县珠山镇封口坝蒙家湾,终点在高罗镇板寮村入口,全长27公里,路基宽度6.5米,路面宽度5.5米。路面结构采用旧路面处置加水泥稳定碎石基层,中粒式普通沥青混凝土,细粒式橡胶改性沥青混凝土建成,公路一侧用细粒式橡胶改性彩色沥青混凝土铺装了2米宽的山地自行车赛道。

网友们纷纷表示,远远望去,这条路就像一条红白相间的飘带缠绕莽莽青山间,炫彩夺目,道路成为当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当地交通部门介绍,全新的彩色旅游道路投入使用后,将直接推动全县乡村旅游业发展,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