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冠捷的生产现场,数据可实时掌握、及时分析制定解决方案,平均成本下降了14.49% 。

近日,工信部公示2019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全国共有137个项目入围,其中武汉有良品铺子、冠捷显示、博世华域、华星光电4家企业的项目进入公示榜单。

制造业和互联网的高层次深度融合是武汉制造提档升级的重要路径,也是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新一线城市建设,努力在中部崛起中担当“战略引擎”的重要举措。此前,武汉已有10个国家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数量位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

据悉,2016年武汉市就实施了“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行动计划”,对列为国家两化融合(两化融合是信息化和工业化的高层次的深度结合)管理体系试点的企业给予20万元奖励,对通过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认定的企业给予80万元奖励,对列入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的项目给予200万元奖励,对列入国家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国家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的项目给予100万元奖励。

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有关负责人表示,4年来,武汉共计投入资金超亿元,对企业或项目给予两化融合的各类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