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1月15日讯 聆先锋之声,效榜样之行。昨日,湖北师范大学“先锋追梦”首场宣讲报告会在该校教育大楼举行。活动旨在发挥先锋榜样示范作用,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引领身边人,通过师生典型讲好“新时代湖师故事”。

湖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周启红出席活动并讲话,校党委书记周启红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马列军、副校长雷儒金,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先锋追梦”宣讲团成员,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湖北师范大学首批“先锋追梦”成员宣讲。曾维佳 摄

周启红指出,通过师生典型讲好“新时代湖师故事”,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就是为了让教职员工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不忘为党育人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使命;就是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勇立时代潮头,以优秀的品德、扎实的学识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去,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通过宣传先锋事迹,讲好湖师故事,学习先锋品质,汲取榜样力量,践行先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据了解,湖北师范大学“先锋追梦”宣讲报告团主要由校级以上“党员先锋之星”、“师德标兵”、“十佳优秀班主任”、“十佳大学生”、“大学生年度人物”等组成。通过网络媒体、橱窗展示、故事宣讲、道德讲堂等多种形式展开宣传,对内对外讲好“育人故事”、“奋斗故事”、“湖师故事”,引导全校师生向先锋看齐,从身边做起,把良好的道德风尚和精神风貌融入日常学习工作中。

湖北师范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学校党建“三大工程”指引下,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曾维佳 通讯员:易桂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