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1月19日讯 随州是“中国香菇之乡”,打造“随州香菇”国家级品牌已写入湖北省政府工作报告。如何抢抓黄金发展机遇,擦亮“国字号”金字招牌?随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徐锋在今天上午召开的2019湖北·随州国际香菇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描绘了发展思路:随州正层层加码政策措施,加速产业资源集聚,奋力推动产业提质升级。

随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徐锋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杨菁嫱 摄

转变发展思路,跑出产业升级“加速度”。徐锋介绍,随州将在菌种选育上走优良适地的路子,在生产种植上走标准化、规模化、机械化的路子,在企业发展上走精深加工的路子,在市场拓展上走干鲜菇同时销、内外贸一起上的路子,在产业链条上走香菇加旅游深度融合的路子,最大限度地提升产业质量,增加市场效益。

加强产业集聚,形成洼地效应。随州还将以随县香菇产业园建设为载体,通过招商引资等多种有效手段,引导知名企业和工商资本向园区聚集,切实将园区建成融香菇交易、加工仓储、冷链物流、文旅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园区。

注重品牌培育,打造特色农产品名片。随州将全方位、多渠道宣传“随州香菇”公用品牌,并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在统一使用“随州香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同时,使用企业自主商标,形成“母子”商标共存和“一品双标”。 

徐锋表示,随州将通过3至5年的扎实工作,力争建成全国重要的香菇科技研发中心、香菇精深加工中心、香菇产业交易中心、香菇文化博览中心和国家级香菇品牌示范基地。(李博)

相关报道:

《“中国香菇之乡”湖北随州下月举办菇博会 九场主题活动助推产业升级》

《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何方明:随州香菇是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成功典范》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桂华:菇博会是培育“随州香菇”国家级品牌的重要载体》

《随州市副市长李国寿:高标准筹备“菇博会” 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湖北随县县长陈兴旺:举全县之力承办好“菇博会” 推动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