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月,湖北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8%,同比增加0.6个百分点。其中,高技术制造业牵引有力,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速高达20.6%,高于整个装备制造业增速11.3个百分点。

技改的持续推进,则稳住了传统制造业的底盘。1—10月,湖北技改投资增长14.4%,环比增加2.7个百分点。不久前,十堰首条汽车驾驶室水性面漆自动化涂装线投入使用,8台机器人自动喷漆,把生产效率提高了3倍。

为了帮助方鼎科技这样的企业解决技改资金难题,十堰统筹省市资金,对全市53家技改重点企业予以3000万元的奖补资金。

今年前十个月投资结构的持续优化,也为后续经济增长培育了新动力。1—10月,湖北第三产业投资增长14.1%,其中,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投资增长19.6%,同比高出18.6个百分点。黄石这个投资5亿元的“公路港物流服务平台”,就是其中一个。它将线下货运枢纽和线上互联网物流平台结合,提供综合性物流,以及金融、物流数据等配套服务。虽然还在建,就已经货来货往了。

投资结构的优化,还体现在民间投资的稳增长。前十月,民间投资增速11.3%,环比增长0.3个百分点,持续回暖,投资领域聚焦在信息软件服务业和科研技术服务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