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办税服务厅也可以办理贷款!”“没想到贷款这么便捷!”“没想到信用如此重要!”11月19日,谈起本月在办税服务厅的贷款经历,湖北环美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冷爱玲连说了三个“想不到”。

冷爱玲说,年底企业各类支出增多而资金回笼少,一时间流动资金紧张,经营陷入困难。正在她发愁之时,一次去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机会,发现办税服务厅新上线了银税互动“新套餐”。在税务人员的介绍下,她知晓自己企业是A级纳税人,并了解到税务局和多家银行均搭建有“银税互动”平台。于是,她尝试使用了农业银行“纳税e贷”产品,在办税服务厅电脑上进行操作。不到10分钟,69万元的贷款就到账了,贷款利率只有4.5%。

随州市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增设“银税互动专区”,为纳税人提供贷款业务办理一站式服务。专区内设有自助电脑,利用展板张贴“操作指引”,并提供厅内“人工辅导”,形成“自助+指引+人工”的银税互动服务“新套餐”,符合条件的A、B、M级诚信纳税人可根据需要,选择农行的“纳税e贷”或建行的“云税贷”等不同银行的纳税信用贷产品线上办理贷款。同时,专区内设有宣传栏,对“纳税信用贷款产品介绍”以及“纳税信用评价政策基本知识点”进行公示,营造以“信”换“贷”良好氛围。

今年元至十月,“线上银税互动”已为356户符合条件的守信小微企业发放贷款2.6亿元。纳税信用贷款实现办税服务厅“一站式”办理,标志着银税双方在服务小微企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合作上进入了新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