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3号上午开幕的第十六届武汉农博会上,来自农业领域的企业、平台、科研院所的新成果纷纷亮相。

热干面是武汉“舌尖”上的名片,几年前成功入列“方便面军团”。借助新的营销模式,如今又有了新吃法。在这台自动售货机前,扫一下二维码,等上一分钟,一碗热气腾腾的方便热干面,就能能端在手里了。

大汉口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婷:一些景点景区,人潮比较密集的地方,没有办法实现24小时餐饮提供的地方,包括一些工业园区,都是我们的客户。

绿色种养殖,已经成为了湖北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的发展方向。在宜昌宜红茶展区,品茶的市民和经销商络绎不绝。五月起,宜昌统一宜红茶区域公用品牌的生产流程,从品种、种植、采摘到加工、生产,全部有了统一标准。质量上去了,销量也跟着比去年增加了三成。

宜昌清溪沟贡茶生产部经理黄修健:用有机肥代替传统尿素、复合肥,统一采摘标准是一芽一采摘。

中国农科院油料研究所,把新研发的菜籽油加工设备也搬到了展会现场。自主研发的核心科技,再加上严谨的技术指标,短短一上午,就吸引十几家企业驻足洽谈。

中国农科院油料研究所中试车间主管胡正华:这种微波技术我们是国内首创也是国内唯一,能耗降低20%,而且菜籽多酚的含量,从过去的100毫克每公斤,可以提升到800毫克每公斤,产品质量大大提升。

本届农博会,参展的国内外企业超过3000家,会上还举行了汉宜农商农超对接活动,现场签约达到20.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