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有关会议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新时代深入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教育督查反馈意见整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科技特派员制度作为科技创新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努力在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提升服务功能,突出“为民”目标、“科技”属性、“特派”特色,增强产业技术创新、技术推广服务、引领产业发展能力,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要提高选派质量,扩大选派规模,拓展服务范围,加强评价考核,促进我省科技特派员“下得去、留得住、出成果、能转化、得实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期待,列出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实地督查反馈意见整改清单,针对学前教育普惠供给不足、义务教育均衡水平不高等问题,点对点、硬碰硬、实打实抓好整改。

要压实责任,着力解决好教育领域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持续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校园安全管理,防控重点安全隐患,加强安全宣传教育,让校园成为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考察长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扛起长江大保护政治责任,坚持统筹整改、一体整改、彻底整改,不折不扣抓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销号。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快推进长江经济带“双十”工程落地实施,抓住“十四五”规划编制契机,争取绿色发展重大项目布局,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国家考核通报要求狠抓整改,对欠薪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重拳攻坚,确保实现“两个清零”目标。要构建根治欠薪问题长效机制,加快建立信息化监管平台,健全保障措施,打好根治农民工欠薪问题攻坚战。

会议邀请议题利益相关方、公众、专家和媒体等代表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