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道门帘隔断垃圾处理时的异味

走到跟前,闻不到垃圾散发的异味。昨日,江城首座无味垃圾中转站改造后投入使用。

这座垃圾中转站位于江汉区王家墩公园,面积300平方米,每天吞吐垃圾70吨。以前,环卫师傅们想尽各种办法,但无法阻止异味随风飘到附近小区,影响居民生活。

今年6月,江汉城管对垃圾站进行了改造,加装了三道门帘和污水处理装置,让垃圾压缩处理时,几乎不对外散发异味。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垃圾车开进站内,屋顶吹起了一股风。工作人员说,这是第一道帘,将内外空气隔离。

随后,垃圾车向压缩台方向开,第二道蓝色门帘徐徐降下,垃圾车进入被隔开的操作台开始压缩。此时屋角喷出雾状的水珠,工作人员说这是植物药剂,可压尘除臭。

十几分钟后,垃圾压缩好,垃圾车驶出站,第三道蓝色门帘这时降下。压缩垃圾时产生的空气随即抽出,进入空气清新系统,然后排出站内。压缩时产生的渗滤液,经过生物消化处理排入下水道。

“一天压缩70吨垃圾,经过这些工序,就不会产生异味。”江汉城管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