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攀升电脑在武汉创立,从一家小小的电商企业,做到2018年销售额达28.81亿元,产品远销世界多国,连续多年获各平台类目销售冠军的行业“执牛耳者”,攀升的成功秘诀在哪里呢?

科研创新是成功之本

“坚持研究经费不封顶”,这是攀升创立的第二年,创始人陈孝军在“攀升研究院”创立之初提出来的目标,并坚持多年、一如既往的鼓励研发、创新,研究经费连年增长,这也为攀升电脑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发展活力与核心竞争力,使公司实力不断加强。在“研发经费不封顶”原则的支持下,2015年,攀升公司自主研发的UFO水冷电脑获得德国红点电脑行业全球唯一提名;2017年,业内首创自主研发MAVEN系列高性能电竞一体式电脑,获得“中关村年度产品推荐奖”。2018年攀升电脑全面推出IPC系列高性能一体式电脑。2019年,攀升流火电竞主机又再斩获ChinaJoy“黑金硬件奖”,确立了攀升电脑在高性能定制电脑知名品牌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一体式电脑市场,逐步转型成为专业电竞装备品牌的格局,市场影响力与日俱增。

核心技术让攀升“换道超车”

作为同行业首家拥有自主创新品牌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在高性能电脑风道布局、水冷散热、外观美学设计等领域均有独到的研究与创新,并与VR虚拟现实技术等“未来科技”相互融合,产品得到用户广泛好评。在攀升业务核心——电竞主机领域,对于产品“第一印象”的外观方面,攀升便先后推出了包括UFO纪元穿越、赛格、流火、VGAME等一系列具备独立知识产权的外观设计,不仅是避免了攀升主机在外观上与竞品的同质化,让消费者眼前一亮,更重要的是,在这些原创度满点的机箱设计内部,还凝缩了攀升对于机箱散热环境、风道优化、水冷密封等一系列技术难题的专利精髓。

攀升未来创智路

在研发上攀升将围绕现有核心业务在电竞主机、一体式计算机、小型机、安全可控计算机市场进行积极扩张,以进入全新的高性能一体式计算机、智能一体式计算机等高附加值产品领域,并围绕新一代功率器件的新型电源系统、电源驱动器芯片、国产存储器芯片的固态硬盘存储器进行研发与产业化应用,从而引导攀升进入的半导体产业。攀升电脑将立足电竞主机产品,在现有技术的基础上,在技术研究上围绕新一代功率器件电源、人机交互语音识别技术、智能工厂等方面开展工作。(通讯员:熊璟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