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2月1日讯 为纪念第六个国家宪法日,由中共湖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和中共武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举办的2019年湖北省暨武汉市“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今天上午在汉举行。中共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对活动作出重要批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出席启动仪式,宣读了蒋超良书记的批示并讲话。

王立山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张璨龙 摄

蒋超良在批示中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内容。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宪法宣传周”活动为抓手,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使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

蒋超良要求,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加快法治湖北建设,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王立山在讲话中强调,要加强全民普法工作,尤其要运用喜闻乐见、鲜活生动的形式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

王立山与现场法律咨询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张璨龙 摄

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从12月1日持续至7日,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今年“宪法宣传周”设立7个主题活动,分别是: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农村、宪法进机关、宪法进校园、宪法进社区、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

启动仪式现场。张璨龙 摄

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聂天元,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兴於,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爱国,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聂利军,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石雁飞,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谭先振,武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曹裕江,武昌区委常委、区委书记刘洁出席启动仪式,省、市、区直部门代表近500人观看了启动仪式和演出。(王会芳 通讯员:史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