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2019年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与湖北支柱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武汉科技大学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毛新平等出席。

当天,还举行了“高性能钢铁材料及其应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落户武汉科技大学挂牌仪式,至此,我省高校“省部共建创新中心”增至五家。其他四家分别在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和长江大学。

其中,武汉科技大学新挂牌成立的“高性能钢铁材料及其应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组建以高校和钢铁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为协同创新平台,重点研发高品质汽车用钢、桥梁用钢、舰船用钢、海洋工程用钢、高端硅钢等关键制造与应用技术。华中科技大学的“智能制造装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重点解决高端数控装备、电子制造装备、汽车制造装备、高性能数控系统等关键技术问题。华中农业大学的“生猪健康养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破解我国养猪业的“品种、疾病、营养、环境、设备”五大核心关键瓶颈问题,引领我国养猪业的转型升级与绿色可持续发展。华中师范大学的“信息化与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探索信息化推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模式。长江大学的“非常规油气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攻关页岩气高效开发的关键技术和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