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晚,十堰市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坚决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2019湖北电视问政”直播节目。十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在收听收看直播节目后强调,要高度重视电视问政中指出的问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检视反思、狠抓问题整改,严肃追责问责、倒逼作风转变,坚持举一反三、深化整改成果。市领导王济民、陈东灵、孙咏平参加现场节目录制。

陈新武指出,在主题教育期间,省纪委、监委开办电视问政节目,公开曝光全省各地典型问题,对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坚决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具有强烈的警示作用。当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突出,又有新的表现形式。我们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极其清醒的政治头脑,任何时候都要保持如履薄冰的工作状态,任何时候都要保持高度自觉的责任担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勇于担当的政治品格,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工作,既抓大事、也抓细节,既抓部署、更抓落实。

陈新武强调,针对电视问政指出的问题,相关地方和部门要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过硬的措施,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纪检监察机关要及时跟进、查清查准,在厘清相关责任的基础上,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通过严格问责倒逼作风转变。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教训,坚持举一反三,扎实开展信访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行动。市级领导干部要以此次电视问政为契机,带头反思查摆分管领域工作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大力度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从严从实抓好脱贫、创文、安全稳定等当前重点工作,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市领导沈学强、刘荣山、张慧莉、赵哲、胡志莉、刘运梅、吴烨等收听收看问政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