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云梦县委书记郭国文:短片反映了干部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对工作极端不负责任。问题出现在乡镇,但责任在县委县政府,压力传导不够,督办推动不力。短片反映的问题,县委县政府是知情的,而且还作为专项整治的一项内容,这也说明我们的工作标准不高,工作敷衍应付,导致多轮督办之后还出现虚假整改的情况。

下一步我们将以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的坚决态度来整治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通过严明的纪律和严肃的问责,来倒逼我们的干部务实工作,真抓实干,这个问题在一周内将坚决整改到位。

孝感市委副书记周先来:就如短片里那样,有些干部下基层调研时,存在一些被下级忽悠的情况。短片反映的整改不到位,整改又反弹的情况,充分表明了某些基层是以形式主义来对付市里的官僚主义。问题的根源还是在市里,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整治力度。

首先要立行立改,对短片反映的问题,市委市政府和县市政府将现场督办,立即整改。同时以点带面,对于孝感多个沿线所反映出的问题,在红线内的安全隐患全部拆除到位;红线外的要整治到位,并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第二,要追责问责,把原因追溯清楚,把责任追查到位。

第三,以此案例举一反三,对孝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行检视、梳理,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加大整改的力度,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