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蕲春县委书记赵少莲:说实话,看完这个短片,我感觉如芒刺在背。短片中出现的那些所谓“景点”,绝对不是我们想要的项目。

要发展,必然要招商引资。但其最终目的是什么?是带领群众致富。这个项目签订协议的时候,初衷是好的,但就是被典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得走形变样。县委和我应该承担不可推卸的责任。

12月4日是个特别的日子,是“国家宪法日”。在问政现场看到这个短片,我在惭愧的同时也在思考:法律、制度、职责都在那里,但是该执行、遵守的人到哪里去了?政策执行抓而不实,抓而不紧。这件事给我们以深刻的警醒,并竖立了一块警示牌。

总的来说,工作专班思想上有偏差,依法行政的意识不强,也没有很好考虑到依法行政与服务企业的关系。根本还是作风有问题。没有相关部门的纵容,是不可能发生这种情况的。不能简单地把责任全部推给企业,我们要从自身检视,这就是我的态度。

黄冈市委副书记赵斌:短片中,相关主管部门对于项目仅提出书面制止,这种行为是一种典型的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黄冈地处大别山区,是革命老区。这里有两项宝贵财富——红色与绿色。红色就是传承红色基因,绿色就是保护好大别山的绿水青山。

发展,确实是黄冈的首要任务,招商引资压力很大。但我们要的发展是绿色的发展,高质量的发展。而破坏环境的发展,这种项目包装得再好也不能要。

下一步的整改计划是:

第一,对这个问题立行立改。向常委会汇报后迅速组建专班,到项目处查核。在生态红线内的项目,全部停建。

第二,要举一反三。针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部门,对同类问题结合主题教育进行整改。

第三,要严格问责。组织纪委与主管部门,对责任人、责任单位进行严厉问责。用这种问责倒逼部门与干部,从而更好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青石镇党委书记王国喜表示:“会尽快督促房地产企业拿出3100万开发云丹山旅游景点。”蕲春县四大家领导以及涉事单位的党委班子成员也集中收看了电视问政节目。

黄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初敏表示,“我们党员干部要以此次电视问政为契机,针对曝光的问题,结合自己的岗位,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联系实际查找问题,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