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2月5日讯 2019年“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 (下称“万里行”)湖北站活动于12月2日在武汉启动。活动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知识产权高地”为主题,由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牵头,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主协调,湖北省知识产权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合承办。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云彦出席并致辞。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管俊、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洪兰、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副司长赵梅生,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主任赵喜元、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彭泉、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夏亚民等出席启动仪式。

现场签约仪式

何志敏在致辞中指出,“万里行”湖北站活动是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周的一项重点内容,要把该活动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的具体举措。他表示,希望各方共同努力,以“万里行”等专利周系列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制度的功能作用,让知识产权服务真正惠及产业、惠及地方、惠及群众,助力营造更好的创新、投资和营商环境,为促进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杨云彦在致辞中感谢国家知识产权局长期以来对湖北知识产权工作的关心支持。他表示,湖北省将以此次“万里行”活动为契机,继续围绕新时代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新目标、新思路、新举措,充分利用湖北齐全雄厚的经济发展基础、日益浓厚的创新创造氛围以及得天独厚的对外开放条件,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水平保护和高效率运用,助推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上,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与武汉市知识产权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活动现场还开展知识产权政策宣讲解读和主题演讲,围绕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和监管、知识产权政策最新动向、专利集中审查管理办法等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帮助社会各界掌握最新知识产权环境及发展态势,来自省、市、区行政管理机关知识产权部门、企事业单位及科研机构、高校院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近500人参加。

2019年“万里行”活动包括四站,分别在广东、四川、黑龙江和武汉举行,每一站根据不同地域、不同产业聚焦地方实际需求,助力地方促进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管理。此次“万里行”湖北站活动为期两天,除主会场外设立多个分会场,分别开展产业专利态势发布、发明专利实审巡审、知识产权故事会、知识产权服务业研讨、专利预审培训、知识产权服务公益咨询、知识产权进高校企业、审查机构开放日等一系列活动。(王会芳 通讯员:林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