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2月5日讯  湖北省社会科学界第九次代表大会将于6日上午举行开幕式。今晚,大会预备会议和大会第一次主席团会议在武汉召开。

湖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邓务贵,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爱国,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八届委员会主席马敏,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喻立平出席会议。

大会预备会议上,湖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邓务贵讲话。邓务贵指出,省社科界第九次代表大会是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的一件大事。立足新起点,省社科界九代会必将是一次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盛会,必将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盛会,必将是一次高端引领、创新跨越的盛会。

邓务贵强调,省委对这次大会高度重视。为开好这次会议,省委批准成立了省社科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由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同志任组长。希望全体与会代表充分认识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大会圆满成功;希望全体代表以优良的作风参与到会议中来。要自觉讲政治、讲大局,严格换届纪律要求,坚决落实省委决策部署;要严肃会风会纪,自觉遵守大会的各项规定和日程安排,自觉维护会议秩序,切实做到全神贯注、心无旁骛;要在深入思考我省社科事业发展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基础上,运用辩证的眼光、全局的视野,提出符合实际的意见建议,为推动我省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湖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其涛作关于代表资格审查的说明,通过了大会表决方式,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大会执行主席、大会秘书长建议名单。

大会预备会后举行了第一次主席团会议,推选了大会主席团召集人,审议《湖北省社科联第九届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通过大会副秘书长名单。  (袁厚长  杨菁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