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宜昌三峡机场有限责任公司与重庆市巫山县签署航空旅游开发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推动长江三峡库区沿线政治、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面向三峡库区生态绿色发展,促进航空旅游开发、临空经济发展,建立长期、友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宜昌三峡机场发挥海航集团在宜昌的资源优势及机场成熟的经营管理经验,从航线运营开发、经营管理输出、通航运输规划、临空产业建设等方面,助推巫山县航空旅游业和临空经济发展,为长江三峡旅游一体化发展作出贡献。

据介绍,近年来,巫山县重点打造生态旅游产业,把重庆巫山机场作为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支撑,不断加大资源投入和政策支持力度,大力发展航空旅游、临空经济等。

宜昌三峡机场是鄂西渝东最大的国际门户机场,2019年旅客吞吐量成功突破300万人次,创下该机场通航23年来历史新高,正在打造中国中小机场的行业标杆。截至目前,该机场已与河南信阳机场、武汉汉南机场、仙桃通航机场、广东机场集团、遵义茅台机场等建立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