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2月9日讯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县域经济课题组日前发布《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9)》(以下简称《报告》),湖北仙桃入选2019年全国综合经济竞争力百强县(市)、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名单。

在全国综合经济竞争力百强榜中,仙桃排名第98位;在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榜中,仙桃排名第83位。

在地域分布上,《报告》显示,2019年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分布18省份,苏浙鲁三省份百强县(市)数目达62席。湖北省仙桃市和宜都市上榜,分别排名98和100。2019年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分布18省份,浙江投资潜力百强县(市)数目居首,安徽增长迅速。湖北省仙桃市、恩施市、沙洋县3地上榜,分别排名83、85、98。

据悉,《报告》根据地区生产总值、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等3项标准,在全国遴选出26个省份的400强样本县(市)作为研究对象。《报告》对2019年400个县(市)的综合竞争力和投资潜力指数进行了实证研究。

仙桃素有“江汉明珠”美誉,近年来,仙桃市加快推进主导产业集群发展、高端发展、品牌发展,推动仙桃区域经济不断迈上新台阶。同时,当地大力支持各镇壮大园区经济规模,形成了一批区域经济增长极。(通讯员: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