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17时,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枣阳七方镇申冲渡槽最后两跨侧墙浇筑结束。至此,随州封江口水库以上渡槽工程全线贯通,为工程早日实现通水目标创造了条件。

“最后的浇筑冲刺在6日夜打响,原本每跨四五个小时完成任务,由于夜间起了大雾,到7日17时收仓时,共浇筑混凝土350万立方米。”项目经理卢宾说。

为确保通水目标早日实现,承担2016年3标的广东水电三局,建立了完备的支持保障措施,派出一名副总进驻现场,技术人员施工人员由200多人增加到400多人,吊机由6台增加到15台,调集7台混凝土专用车,砂石、钢材、水泥等提前充足备料,现场流水作业。

“5日晚,完成了申冲渡槽第七跨、王坡渡槽第十五两跨的侧墙浇筑。6日,随着申冲渡槽第六跨、第十一跨侧墙浇筑完成,本标段大体量浇筑全部完成。”卢宾告诉记者。

在沙河渡槽施工现场,10天前完成浇筑的最后两跨侧墙的渡槽搭盖着帆布,进行保温养护。工人们正对最后的4处后浇筑带进行处理,实施预应力钢筋张拉,浇筑后浇带混凝土。

沙河渡槽工程穿越中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华润天然气管道、连接湖北与河南的335省道,需要移走两个110千伏高压线铁塔,还有部分建筑需拆除。施工单位湖北大禹公司克服困难,抢抓工期,加快进度。

项目部技术负责人陈文举说,围绕工程早日通水目前,各方正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