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2月9日讯“这不仅是少年的梦想,更是你的、我的梦想……”日前,2019年湖北省青少年学生“爱我中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总决赛和总结表彰会在黄冈举行。来自江汉油田广华初级中学的陈明朗讲述了自己的中国梦,她以充满激情、富有感染力的演讲,获得演讲总决赛中学组一等奖。

image.png

此次,百余名中小学生经过层层选拔,从全省1万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他们的演讲情真意切、表达流畅,赢得了全场热烈掌声。

image.png

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关工委主任徐雁冰出席了12月8日举行的总结表彰大会,并讲话。

会上,决定授予黄冈市教育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46家单位优秀组织奖;授予黄州区实验小学等161所学校先进集体奖;授予杨敏等374人先进个人奖;杨昊霖等60名同学分别荣获全省演讲总决赛小学组一、二、三等奖;陈明朗等 51名同学分别荣获全省演讲总决赛中学组一、二、三等奖;马鲁豫等52名同学分别荣获全省朗诵总决赛网络组一、二、三等奖;张欣妍等2886名同学分别荣获全省征文比赛一、二、三等奖;冯玲等1586名老师分别荣获演讲、征文指导教师奖,获奖等级与所辅导的学生获奖等级一致。

至此,历时9个月的2019年湖北省青少年学生“爱我中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教育活动落下帷幕。该活动由省教育厅关工委和湖北长江报刊传媒集团联合举办,自3月启动以来,举行了读书、征文、演讲朗诵、书画摄影等系列活动。

image.png

湖北长江报刊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肖昌斌介绍,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以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引导全省青少年学生深刻认识新中国7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省各地学校踊跃参与,参加活动学生总人数百万人。(通讯员:鄢志勇、潘静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