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2月9日讯 以“菇”为媒,“香”约随州。12月6日上午, 2019湖北·随州国际香菇产业博览会在随州市随县隆重开幕。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行业代表相约“菇乡”、共话“菇事”,掀开香菇及食用菌发展新篇章。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王红玲宣布“菇博会”开幕。

本次“菇博会”邀请到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6位外商代表。会场展区面积1万平方米,分设8个板块、260个展位。有食用菌行业企业 90家,世界五百强、全国知名企业、农产品龙头企业70余家参展,来自全国各地的香菇全产业链最新成果、尖端技术产品集中亮相。

大会还举行香菇产业经贸洽谈会。现场签约金额超40亿元。此外,大会期间还举办了香菇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中央电视台《乡村大舞台》节目录制、参展企业推介等主题活动。

随州市委书记陈瑞峰表示,近年来,随州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汉江生态经济带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全面融入湖北省“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依托香菇品牌优势打造香菇产业基地,努力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香菇科技研发中心、精深加工中心、产业交易中心、文化博览中心,打造国家级香菇品牌示范基地。本次“菇博会”将架起友谊桥、打好特色牌、唱好经贸戏,让更多随州香菇走向世界、飘香万家。

随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兴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县香菇产业今年被国家农业农村部正式确定为国家现代农业香菇产业示范区创建单位,也是随州市委市政府按照湖北省委省政府推动转型升级发展的要求,确定香菇产业基地建设的一个重要区域。随县已围绕这两个建设目标,制定了今后三年的发展规划,未来将突出在香菇品种研发、基地建设、生产加工、精深加工和物流贸易运输等全产业链条,进行提档升级,推动随县香菇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使其真正成为随县、随州乃至全省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支柱产业。(侯钰倩 杨菁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