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仙桃12月11日讯 湖北非织造布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昨日下午在仙桃市彭场镇开建。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领导表示,该中心将填补一项国内空白。

非织造布产业集群是湖北省委省政府重点支持打造的13个千亿产业集群之一。2017年,湖北省非织造布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项目被列入省发改委、省质量强省办公室、省市场监管局“十三五”国家级质检中心规划。

“让湖北非织造布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落户仙桃理由充分,水到渠成!”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在项目开工仪式上说。

仙桃市是唯一的“中国非织造布产业名城”,已形成集产品研发、原料生产、制品加工、辅料配套、物流运输于一体的完备产业链。非织造布中高端制品超过60%,出口份额占全国的40%,产业集群两次跻身“中国县域产业集群竞争力百强”,去年销售收入突破330亿元,今年再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湖北非织造布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总投资1.2亿元,首期投入5500万元,主要建设非织造布检测大楼6060平方米,第二期将投入6500万元,建设8000平方米综合检测大楼。项目建成后,将满足全省和周边地区非织造布产品第三方质量检测需要,成为全国区域性非织造布标准制订修订、科技研发、应用推广、技术培训、信息发布的国家级质检中心,填补国内空白。

仙桃市市长余珂表示,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的产业支撑。湖北省非织造布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开建,必将有力推动仙桃非织造布产品质量和标准化水平提升,该市将践行“有求必应、有困必帮、有难必解”的服务理念,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如期建成使用。(袁厚长 通讯员:胡筱花 陈国力 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