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3日,恰逢母亲节,”健康中国、营养先行“,全民营养周湖北省启动仪式在武汉同济医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启。

代表公司积极参与

”全民营养周“是中国营养学会等单位根据国务院发布的《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2014-2020》和《营养改善工作管理办法》的要求设立的公众营养日。自2015年5月16日启动以来,在全社会引起较大反响。2017年7月,”全民营养周“作为”推动营养教育科普宣传常态化“的内容之一,列入《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国办发[2017]60号),”全民营养周“如今已经上升为国家倡导的全民科普活动,成为新时代建设健康中国重要内容。

各领导嘉宾共同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营养学会、武汉营养学会、中国营养学会基础营养分会和食品营养与安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办,得到了中国营养学会、湖北省科协学会部的大力支持,湖北省营养学会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来自全省各地级市营养学会的领导以及疾控、医院、大专院校等150多名营养专家和志愿者来到现场,跃莱公司作为湖北省营养学会会员理事单位也参与了启动仪式。

启动现场

湖北省科协学会部陈国祥部长、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副院长胡华成教授、湖北省营养学会理事长刘烈刚先后为活动致辞。

刘烈刚理事长致欢迎辞并介绍湖北营养学会营养周总部部署

此届全民营养周宣传主题为”慧吃慧动、健康体重“。同日,以宣传《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为主题,开展的第三届湖北省青年营养科普工作者演讲比赛也在同济医学院学术报告厅同步开展进行,本次演讲比赛,好手如云,吸引了来自省内各大知名医院、各地疾控中心的医护人员、营养师,还有包括武大在内的高等院校的营养学专业学生以及社会各界关注营养健康的爱好者的积极参与,足以可见,此次演讲比赛在业内的规模和社会影响力之巨大。跃莱公司作为湖北省营养学会常任理事,也积极响应,派出公司两名优秀老师代表参加此次青年营养科普演讲比赛。

全体参与人员大合影

选手们围绕着”科学饮食、健康体重“的话题,从各自专业的角度,发表了演讲,现场掌声阵阵,评委老师的专业点评也让在场的志愿者受益匪浅。经过激烈的角逐,武汉跃莱参赛选手赵杰和黄晶凭借着优秀的发挥,分别荣获了三等奖和优秀奖。(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