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通过在全国范围内大力发展绿色低碳建筑,碧桂园积极探索建筑工业化的规划设计、营造施工、部件生产等环节,坚持推进住宅精装修,更通过新的产业布局与整合,推动中国传统建筑产业向更绿色、更智能加速转型升级。

碧桂园集团总部大楼实景图

为建筑减能耗 碧桂园做房企“低碳榜样”

历经了27年的高速发展,以绿色经济的发展,寻找一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金钥匙”,已经成为以碧桂园为代表的越来越多企业的共识。

2018年6月,由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主办的第九届“绿色发展·低碳生活”公益影像展系列活动剪彩仪式暨低碳榜样发布会举行。碧桂园集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等6家企业一起,荣获2018“低碳榜样”荣誉称号,碧桂园集团成为唯一入列的地产企业。

2019年初,国际能源署(IEA)发布最新报告数据显示,受能源需求激增和极端天气等因素影响,2018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创历史新高,达到330亿吨。

为环境减负,还绿于地球,已经迫在眉睫。对此,体量大、链条长、能耗高、影响大的房地产业与建筑业责无旁贷,成为绿色经济转型发展的主力军与先锋队之一。

根据《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十三五”规划》,我国将启动绿色建筑倍增计划——到2020年,全国城镇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超过50%,新增绿色建筑面积20亿平方米以上。

据相关资料统计,目前绿色建筑节能效率可以到40%—50%。若按人均建筑能耗423kgce,每年节约能耗181.89kgce能耗,约合1485.4kWh,按照每度电0.6元计算,每年节约891.26元。

大势当前,碧桂园积极响应国家住宅产业化、绿色建筑等政策方向,通过一系列创新工艺的开发与推广,积极进军绿色建筑、节能建筑、智能建筑等领域,坚持推行住宅精装修,以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部件的应用,大幅度降低环境与能耗成本,为国内建筑产业的绿色转型发展提供了一个“碧桂园样本”。

碧桂园晴川府项目实景图

为社会筑精品 项目赢政府认定、行业“点赞”

获评“低碳榜样”的同时,2018年7月,碧桂园入选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绿色产业平台中国办公室发布的《中国企业优秀绿色案例集》。

同时,碧桂园也先后多次获得“詹天佑奖”“鲁班奖”“广厦奖”“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全国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等行业至高荣誉。

2018年4月,誉为“地产界奥斯卡”的CREDAWARD第四届地产设计大奖在沪发布。其中,武汉碧桂园晴川府摘得“2017-2018年度地产设计大奖地产项目金奖”。

政府高度认可,行业频频“点赞”的背后,是其从施工到交付,所筑造的一系列精品与标杆项目。

为江城添“碧”色 16盘助力武汉人居再升级

自2007年首次进入武汉,11年深耕之间,碧桂园已创造开发逾20城,超100盘,超10万业主的业绩。

2016年,碧桂园武汉区域公司正式成立,在此前广拓湖北各大城市的基础之上,精耕未来省内经济发展的核心区域与板块,满足不断成长,不断提档的城市人居需求。

3年时间,从“郊区大盘”到“中心城区、重点地块”,碧桂园武汉区域对江城三镇展开深耕,相继布局了包括碧桂园云境、云玺、晴川府、蜜柚、领誉、全景外滩、凤凰湾、忆西湖、麓湖郡、知音豪庭、Big+国际青年公寓和江夏项目等在内的16盘。

武汉碧桂园云玺项目效果图

同时,在“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指导精神之下,碧桂园以一系列践行绿理念的项目,为沿线城市添上一抹“碧”色。在武汉碧桂园云玺项目现场,“装配式建筑”技术正在全面投入使用。这套先进的房屋建设新工艺,包括附着式爬架、全现浇混凝土外墙、楼层截水系统等19项核心工艺,它的应用能顺利解决传统建造工艺中渗漏、空鼓、开裂等问题,具有优质高效、节能环保、绿色可持续等众多优点,减少了大气污染物的排放,保障附近居民区的空气质量。

以“碧”色为底色,以品质为基准,以美好为目标,未来,通过更多项目的落子与深耕,碧桂园将以更多的绿色建筑项目、绿色品质生活的打造,助力武汉人居的再跃进、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