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学员收取2.1万元驾考“包过费”后,湖北武汉东西湖一名驾校教练周某见学员驾照科目一考试没有把握,就给他买了一整套无线电作弊器材,结果学员进入考场时被查获。

12月17日从湖北省公安厅获悉,周某已被武汉市东西湖区警方刑事拘留。

现年44岁的周某,是湖北省应城市居民。前不久,周某应聘至武汉市东西湖区一所驾校担任汽车驾驶员教练。期间,周某与前来学车考驾驶证的湖北应城籍28岁男学员刘某相识。因为是老乡,所以见面特别“亲热”。

周某主动向学员刘某承诺,如果刘某交2.1万元费用,可以保证其通过驾照4个科目考试,并取得合格驾驶证。在周某的诱惑下,刘某除交给驾校3300元学车费用外,又向教练周某私下缴纳2.1万驾照考试四个科目的包过费,只为尽快取得合格驾照。

今年12月上旬,眼看学员刘某考驾照科目一考试临近,而周某对保证刘某通过考驾照科目一考试却没有把握。周某从驾校附近一处公共厕所墙壁上,看到售卖无线电考试作弊器材的非法小广告。

周某组织考试舞弊所使用的微型耳麦,收、发射器等装置及用于装作弊器材的贴身马夹。图片来源:湖北省公安厅

周某根据此小广告上的联系方式,花费3800元购得一整套无线电作弊器材,包括微型耳麦,收、发射器等装置及用于装作弊器材的贴身马夹。事后,周某还专门训练刘某使用这套器材。

12月10日上午,周某和身上暗藏考试作弊器材的刘某一起,来到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东山街九泰驾校所属的驾照考场,参加驾照交通法规科目一考试。可是,当刘某准备进入考场安检入口时,安检设施不停地报警显示刘某身上携带有可疑物品,考场工作人员于是向警方报警。

民警赶到事发现场,经现场进行检查,发现刘某身上暗藏有考试作弊使用的微型耳麦,无线接收器及贴身马夹等作案工具,当场将刘某和周某控制。

经东山派出所专班民警初步审查,周某如实交代了私下收取学员刘某2.1万元包过费,并购置考试无线电作弊器材,组织学员刘某使用无线电作弊器材参加驾照交通法规科目一考试的违法犯罪事实。

12月11日,周某被武汉市东西湖区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