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与来汉出席第四届楚商大会的浙江商会总会会长、马云公益基金会创办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倡导者马云,楚商联合会会长、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座谈。

蒋超良对马云一行表示欢迎。他说,马云先生是全球互联网经济的领军人物,在电子商务、移动支付领域贡献巨大,同时在公益、环保、可持续发展等方面也作出了杰出贡献。近年来,我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持了稳中向好、稳中有进发展良好势头。四大国家级产业基地建设稳步推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成功举办军运会,向世界展示了武汉新一线城市的魅力;出台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民营企业实力、活力进一步增强。真诚欢迎全国企业家到湖北投资,分享湖北发展机遇和成果。

马云对湖北近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敬佩。他说,长期以来浙商看好湖北发展前景,致力于在湖北投资兴业,普遍有意扩大在鄂投资。湖北科教优势、区位优势明显,浙商愿助力湖北进一步拥抱互联网、发展数字经济、激活内需、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作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倡导者,希望进一步加深与湖北在农村教育、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合作。

阿里巴巴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王炜及有关负责人;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副省长赵海山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