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2月20日讯 近日,武汉江天公证处圆满完成了一起物权保护纠纷案执行过程中的证据保全公证工作。

image.png

公证现场

据了解,武汉瑞安天地房地产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物权保护纠纷一案经一审、二审法院判决,已进入执行阶段。因被告迟迟没有履行法院判决进行腾退,该公司向江天公证处申请,要求对案件中所涉土地的勘测、所涉地上构筑物的清点、腾退等行为进行证据保全公证。

12月14日起,江天公证处派出8名公证人员,组成四个工作组到现场进行证据保全公证。腾退现场,公证员们紧跟执行人员,对地上建筑物的现貌、物品现状的清点、测绘等行为进行现场保全。部分公证员还配合法院执行庭,对建筑物内还有迟迟没有搬离的老人和残疾人进行劝导。经过三天的紧张工作,此次保全公证工作圆满完成。

江天公证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公证工作中,部分公证员带病坚持,体现了较高职业素养和专业操守。该公证处将继续配合司法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应有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