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预计周二平安夜晚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达1.97,是最拥堵的一天。昨日,武汉交警发布一周出行指南时提醒,平安夜逛街最好不要开车,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

上周,全市“十一桥三隧”日均过江交通量1034176辆,环比前一周上升0.12%。上周,全市道路日均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37,较前一周上升3.01%,日均高峰期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59,较前一周上升3.92%。上周日均车速为36.72km/h,较前一周下降3.09%,日均高峰期车速31.58km/h,较前一周下降3.66%。

上周高峰时段拥堵指数与日均拥堵指数与前一周相比有所上升,主要是上周因冷空气来临,降水较多,且出现了降雪天气,对市民出行造成一定的影响。本周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较低,但降水量不大。

预计本周最堵的路段依次是:常青路高架(由南向北)、珞狮路(由南向北)、三角湖路(碧湖路至太子湖路)、唐家墩路(姑嫂树路至新华路)、杨桥湖大道(金龙大街至高新六路)、三角湖路(太子湖路至碧湖路)、珞狮路辅路(街道口至洪山侧路)、民族大道(光谷广场至大学园路)、二环线(红庙立交至水果湖隧道)、珞喻路(由东向西)。